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

发展规划处是负责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编制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组织协调全校各单位编制学校专项发展规划和学院发展规划。

2.学科建设与考核评估。组织开展国家与省级“双一流”学科申报、评估和验收等工作;组织开展教育部学科评估工作。

3.组织开展学位授权申报。组织开展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以及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

4.ESI全球前1%学科建设。负责 ESI 学科建设进展分析、动态跟踪工作,推进学校 ESI前1%学科建设培育工作。

5.对高等教育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为学校重大决策提供相关的研究报告和决策咨询。

6.负责学校事业发展规划和专项发展规划实施过程管理与监控,开展年度完成情况和期末完成情况统计及通报。

7.制定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规划,组织开展学科建设321工程和分层分类建设学科工作,开展一级学科年度考核。

8.统筹开展新兴学科、交叉学科以及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协调跨学院、跨学科的学科建设组织模式。

9.密切关注各类大学及一级学科等排行榜,做好信息交流、跟踪分析等工作。

10.组织开展教育部以及浙江省教育厅年度学科信息平台的数据填报工作。

11.负责学科建设工作信息化建设。

12.根据《中国计量大学学院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试行)》(中量大党[2023]32号)文件精神,承担学院业绩绩效评估工作。

13.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  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 202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36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