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哲学学科负责人应邀参加浙江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10月28日上午,浙江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在杭召开。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重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主持会议。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哲学学科负责人邱高兴教授作为专家学者应邀参加并作交流发言,为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座谈会旨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探讨加快推进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推动构建具有鲜明浙江辨识度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体系,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有力的思想引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成岳冲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我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注入了新的动能,有力推动了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加快发展步伐。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还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必须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切实增强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在“两个先行”实践中奋力推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

成岳冲要求,高校作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的先遣部队,要从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强省和高等教育强省的高度,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始终坚持培养高质量人才,始终坚持服务国家和我省重大需求,始终坚持明确定位、特色发展,始终坚持帅才引领、建强梯队,始终坚持转型升级、数字赋能。相关部门和高校要着力从组织领导、体制机制、政策体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改进和完善评价激励机制,健全政策服务体系,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  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 202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36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