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作者:徐婳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和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精神,加快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12月1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精神座谈会在闻厅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葛洪良主持会议,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以及宣传部、发规处、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程刚指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一是要坚持自立自强,要有为争有位,有位促有为;二是要强化特色优势,开展有组织地科研,围绕团队建设,强化政策引领;三是要注重规划落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我们要坚定信念、潜心钻研、砥砺前行,要认真对标党的二十大新部署新要求,推进《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促进条例》的贯彻实施,不断推进“老本行”学科专业特色发展,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贡献我校哲学社会学科专业力量。

副校长葛洪良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精神。他指出,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学院和相关学科,要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中推进相关学科专业快速发展,通过不断完善学科布局、优化学科团队、培育新兴交叉学科等举措推进传统学科专业转型升级。

座谈会上,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哲学学科负责人邱高兴教授介绍了参加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的感言。管理科学与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等学科代表作交流发言。科研院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攀登计划(2022—2025)》(讨论稿)编制情况。大家围绕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引育人才、强化科研、提升学科影响力等方面展开讨论,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专业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  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 202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366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