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动态  >   发展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2世界一流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排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9-06    点击数:

近日,“金平果排行榜”发布第十七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评价研究报告”。2022年评价报告对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中收录2个学科及以上的1826所大学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评价与分析,得出了7大类150个排行榜。

“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评价报告”从国家、高校和学科建设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对策建议。我校在2022年世界一流大学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位列世界排名810位,内地高校排名第107位;世界高校排名较2021年前进了272位,内地高校排名前进了39位。

近年来,我校4个ESI前1%学科阈值稳步提升,以计量测试为特色的ES I工程学学科阈值进入全球5‰。学校各学院和学科坚持围绕学校计量、标准、质量、市场监管和检验检疫办学特色,突出“老本行”学科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争创特色一流的建设导向,以计量测试为主线,以标准、质量、市场监管、检验检疫领域为支撑,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培育,为浙江和全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 中国计量大学  发展规划处 Copyright 2022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钱塘区学源街258号

邮编:310018

浙ICP备11053665号-1